众志成城 与爱同行丨宇泽慈心联合中国志愿医生、京东健康、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驰援北京抗疫

2022-05-18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控形势,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家志愿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之中,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考虑到北京多地出现封控区和管控区,要求足不出户,如果有问题,及时诊治很重要。除了抗疫物资捐赠外,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房山区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宇泽慈心联合中国志愿医生、京东健康、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等爱心机构合作,提供特殊阶段在线医疗义诊咨询服务。


中国志愿医生发起人、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凌锋教授表示,期待通过在线义诊机制,帮助封控社区里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服务。目前,包括胡大一、曹洪欣等多名北京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团队中。


宇泽慈心发起人安国俊博士表示,疫情牵动千家万户的心,在这个关键时刻,包括政府部门,爱心机构、白衣天使、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等各方都一直在默默付出和坚守,希望联合责任机构,发挥志愿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老人和孩子们提供一份暖心服务,通过多方合力,助力早日抗疫胜利,百姓重回健康平安的生活。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部总经理胡亚男表示,在过去两年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京东健康通过持续保障医药健康物资供应、推出断药求助登记平台、提供公益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全国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北京本轮疫情,京东健康将携手医生、公益组织继续提供公益医疗服务,助力保障居民居家防控期间就医问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