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29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三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用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副会长、第二届信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弛出席会议,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张倩主持会议。

 
  曹德云充分肯定了第二届信用专委会的工作成果,对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第三届信用专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助力行业稳步提升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置;三是持续深化信用风险基础研究;四是在监管要求、行业急需的重点领域有所作为。
 
  曹德云在会上宣布第三届信用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第三届信用专委会主任委员由张弛连任,中英益利资产总经理孙键,平安资产高级董事总经理孙海容,阳光资产总经理助理、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褚光伟,人保集团信用评估中心副总经理杨俊、国寿资产信用管理部总经理助理王中坤、太平保险集团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兰芳、工银安盛资产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合规负责人苏奎武、协会自律合规部总监薛永前等8人担任副主任委员,新华资产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彭立志担任秘书长,保险机构和评级机构代表共43人担任委员。
 
  张弛做了第二届信用专委会工作报告,并代表第三届信用专委会表示要始终坚持服务主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始终坚持防范化解风险不变,加强行业信用风险管理基础建设;要持续优化专委会工作机制,将信用风险化解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要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作用,加强信用风险发展趋势研判,切实解决行业现实问题。
 
  随后,张弛主持召开第三届信用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彭立志介绍工作规则修订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薛永前介绍保险机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评价工作思路和评价方法。特邀嘉宾国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征宇律师就投资标的风险处置法律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三届信用专委会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发挥支持监管、服务会员、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作用,为保险资金的安全运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