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2023-05-17

5月4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联合党委书记曹德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协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安排的切实举措,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下细功、下实功,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切实以读书班走深走实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将全面学与重点学有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以本次读书班为开端,将读书班与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紧密联系起来。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率先垂范营造好学习氛围,有力带动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委等层层跟进、层层深入,不断强化学习效果,面对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通过本次读书班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丰富悉心服务监管的切实举措,不断强化风险监测的研判能力,全面提升贴心服务会员的综合水平,积极加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引导力度,坚持发挥自律管理的保障作用,持续深化协会内部的规范建设,为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读书班成员一致认为,作为银保监会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联合党委要努力当好表率、走在前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上好第一课、学好第一篇,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把本次读书班办实、办好、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金融工作“三大任务”、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等贯穿全程、一体推进,切实为本次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为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