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3-04-23

 

2023417日下午,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联合党委书记、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同志讲话,党委委员、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振华同志作主题发言。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起点,基于党和国家新的中心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理解、深切领悟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战略考量,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领导、指导、管理、监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进一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领导,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夯实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等作为政治监督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将行业清廉文化建设引向深入。要加强纪委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健全纪检监察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坚决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服务监管部门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解决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各项工作和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联合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联合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协会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中层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