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2023-04-18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联合党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此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作为扎实做好联合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积极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振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激励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天下为公、共进大同——孙中山宋庆龄廉洁思想与实践”主题讲座,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社教部主任李雪英同志通过图片展播、案例分享、现场互动,从“抨击腐败,立志救国”、“建立制度,反腐倡廉”、“身体力行,廉洁一生”等方面讲述了孙中山、宋庆龄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动人事迹,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廉洁思想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宋庆龄同志故居,切实感受了宋庆龄同志求学立志、与孙中山先生相识、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坚持抗战以及为新中国进步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宋庆龄同志“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谦虚谨慎、艰苦朴素”的崇高品格和“为新中国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宋庆龄同志的历史事迹和清廉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好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

联合党委党员干部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

 

(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