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严以律己----联合党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2-05-20

 

512日,中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中国精算师协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振华同志主持会议,联合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严振华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有关银保监会系统纪检干部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严振华同志指出,联合党委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对照典型案例通报深入剖析反思,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治病”与“查病”相结合,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切实有效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坚决不做“两面人”,坚决防止“灯下黑”。


严振华同志要求,联合党委纪检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识增强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抓住工作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勇于自我革命、严于廉洁奉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抵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邪气”的侵蚀;要加强监督能力建设,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履职监督和日常监督,进一步贯通政治思维、纪律思维和法治思维,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摔打锤炼,在解决棘手问题中增长才干,坚决树立纪检监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深入、工作扎实、谦虚谨慎、秉公执法的良好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同志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中央巡视提出的“灵魂三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对照典型案例通报情况,重点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理想信念滑坡、监督监管权力滥用、履职尽责不力、斗争精神不强、家风建设不严等问题,深刻反思纪检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根源,深入剖析检视自己在增强监督意识、健全监督机制、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措施和工作改进思路。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会议学习传达的典型案件通报情况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其中蒋雨亭、高连宝等同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理想信念滑坡、纪法意识淡薄,执纪违纪、知法犯法,给纪检监察工作及干部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损害,银保监会党委、驻会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会议,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始终讲原则、守底线,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和党性修养,磨炼个人意志品质,积极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尽职尽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