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险资入川”暨数字中国背景下的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培训交流活动的通知

2023-04-11

各会员单位:

为促进保险资金更加有效的对接实体经济,鼓励保险资金高质量助力建设数字中国,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于2023425日在成都召开“险资入川”暨数字中国背景下的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培训交流活动,以增进保险机构对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帮助保险机构把握数字中国背景下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机会,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425日(星期二)8:50-17:00

地点:成都市天府五街200号菁蓉汇

二、主题与内容

上午:

(一)“险资入川”签约仪式;

(二)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与数字经济新机遇;

(三)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保险资金股权投资;

(四)保险资产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实践与展望;

(五)成都市高新区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情况有关介绍及省属企业路演;

下午:

(六)数字经济领域股权配置策略及投资实践(算法科技、工业互联网与储能领域);

(七)保险资金针对不同类型基金的配置策略与实践。

三、参会对象

(一)保险机构

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与业务骨干。每家机构限报3人,规模200人,各机构自愿报名,会员单位优先。

(二)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有关负责人

(三)四川省政府与企业人员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交通运输厅、国资委、银保监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及省属企业有关负责人等。

四、报名事宜

(一)报名

请保险机构报名人员于418日前通过会员系统(http://service.iamac.org.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是否报名成功以协会短信回复确认为准,受邀参会。

 

(二)费用及食宿安排

本次交流活动不收取费用,交通、差旅费用请自理。

(三)联系人

闫老师 010-83361537

黄老师 010-83361523

 

附件:活动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