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经验视角下养老金融系列培训第五期(中国香港篇)开课的通知

2022-06-07

各会员单位:

为帮助国内金融机构进一步了解养老市场发展较成熟国家和地区的养老金体系与政策机制、养老相关金融产品的设计以及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21年12月推出“国际经验视角下养老金融系列培训”,第一、二、三、四期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篇已成功举办,第五期中国香港篇将于6月开启,特别邀请香港养老金专家与访谈嘉宾就香港养老金融市场进行全面介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61614:00-16:30

61714:00-16:30

二、培训方式

线上参会:会议ID与密码将于会前一天发送至报名人员手机与邮箱。

三、嘉宾及培训内容

特邀嘉宾:李子恩,CFA,美世财富及投资业务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协会养老金专委会委员。

访谈嘉宾:鲁明佳,现任职于协会教育培训与国际事务部,拥有7年美国工作经历,参与管理过美国最大医疗集团之一的百亿企业退休金和捐赠基金。

本期嘉宾通过分享与访谈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联动的方式,对香港养老体系、政策和养老金融实践发展进行全面系统介绍并与中国进行比较分析。

(一)香港养老金体系政策与机制

1.主题分享:从国际及中国香港养老金趋势及发展经验看国内养老金发展

2.访谈交流:香港养老金体系发展沿革、政策概览、操作经验及个案分享;

(二)养老金产品设计和资产管理

1.主题分享:从积累阶段到提取阶段、养老保险投资产品发展、养老服务及小区配套;

2.访谈交流:香港养老金未来发展分水岭、积金易平台及电子化、可持续投资的融合

四、报名

1.本次培训默认参会人员为已经报名第一、二、三、四期的学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第五期,请于614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便于我们进行报名信息统计。

2.前四期没有报名的人员也可于614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协会确认后将于会前一天通过邮件与短信的方式发送会议ID与密码至参会人员

五、培训联系人

李老师 010-83361413

孙老师 010-83361657

邮箱:pxbm@iamac.org.cn

 

附件国际经验视角下养老金融系列培训第五期(中国香港篇)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