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IAMAC政策直通车——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政策培训的通知

2020-10-10

各会员单位:

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投资管理能力事中事后监管,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为帮助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第一时间深入学习理解政策要义,充分理解并落实《通知》精神,做好投资管理能力建设工作,优化提升投资管理能力,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将于近期举办IAMAC政策直通车——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政策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2020年1016日14:00-16:30

二、培训方式

本课程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会议ID与密码将在报名结束后发送至报名人员手机或邮箱。

三、培训主题与内容

(一)《关于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二)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投资管理能力信息披露规则介绍;

(三)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投资管理能力信息披露系统使用介绍;

(四)配合《通知》落地,协会投资管理能力培训体系介绍。

详细议程安排请见附件。

四、面向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投资、风控、合规等相关领域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每家机构2-3人,线上培训总规模150人。

五、报名事宜

(一)报名

本次会议采取扫码报名,受邀参会的方式。会议规模150人,请参会人员于1013日前通过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进入“问卷星”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协会确认后将通过邮件或短信发送会议ID与登陆密码,受邀参会。

 

qrcode

(二)系统测试说明

请各单位于培训前登录此次信息披露系统提前测试,测试地址:http://124.251.53.114

测试账号1test1 密码:123456

测试账号2test2 密码:123456

测试账号3test3 密码:123456

注意测试账号请勿填写真实信息。

(三)收费事宜

本次培训免费。

(四)培训联系人

郑老师 010-83361642

孙老师 010-83361657

邮箱:pxbm@iamac.org.cn

 

附件:IAMAC政策直通车——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政策培训议程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0年1010